阿里苏宁“联姻” 京东股价应声暴跌6.27%

来源: 新华财经 作者: 2015-08-11 15:22: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东股价

  阿里巴巴股价

  昨日,阿里巴巴与苏宁双方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阿里集团投资约283亿元入股苏宁,并成为后者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19.99%。随着阿里与苏宁的“闪电”联姻,此前刚刚宣布入股永辉超市的京东美股周一早盘低开低走,截至收盘,股价跌2.01美元至30.06美元,跌幅达6.27%。阿里巴巴收盘报80.47美元,涨幅为2.09%。

  据了解,阿里与苏宁的合作仅用时2个月敲定,且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和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只直接见过两面。此次,阿里认购苏宁云上的股价为15.23元,这比苏宁云商停牌前的收盘价13.79溢价约10.44%。而交易完成后,苏宁预计将持有阿里巴巴1.09%股份。

  签署战略协议后,阿里巴巴和苏宁云商将整合双方资源,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应用、金融支付等手段打造O2O移动应用产品:双方将尝试打通线上线下渠道,苏宁云商全国1600多家线下门店、5000个售后服务网点以及四五线城市的服务站将与阿里巴巴线上体系实现无缝对接。

关键词:阿里,苏宁,电商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