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经济学家:希腊或需减免更多债务 获得更多资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7-10 12:0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简称IMF)首席经济学家称,与不到一周之前的估测相比,希腊现在或许需要欧元区债权人减免更多债务、提供更多资金。此番表态或许会令希腊争取达成新的紧急救助协议的努力变得更加复杂。

  IMF在上周公布的报告中说,希腊将需要超过600亿欧元的新救助金,来弥补逐渐增大的预算缺口,除此之外还需要大幅债务减免,最低限度也需要进行债务展期,才能令国内经济恢复健康。

  IMF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查德(Olivier Blanchard)在IMF博客中为希腊救助行动辩护时称,IMF认为,当前的进展很可能暗示出,希腊需要得到更多资金,对银行业提供支持非常重要,而且需要进行更大规模的债务减免。

  布兰查德的发言或许意味着,在IMF看来,考虑到希腊不断恶化的局势,债务减记或许很有必要。但IMF的这一立场与希腊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债权人德国的立场存在矛盾。

关键词:希腊,债务

责任编辑:刘江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