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
登机后换座位会影响飞机的平衡

2月26日,上海某高校的博士研究生在登上飞机后,执意按照公交车“先来后到”占座的规则,强行坐在靠窗位置,导致飞机延误两个多小时。而就在前不久,网上热传一篇名为“飞机上不要做的十件事”的文章,其中一条就写到“随意更换座位会影响平衡,因此不允许旅客擅自调换座位,从而避免因飞机失衡影响飞机操作性能,导致飞行安全事故发生。”
  这条提示将“在飞机上调换座位”与“飞机飞行安全”直接挂钩,引发了不小的反响。[详细]

旅客登机后调换座位的影响到底有多大?记者采访了东航江苏公司地面服务部生产调度分部经理刘宇。刘宇的工作主要是调整飞机的配载平衡,也就是根据飞机实际装载的人员和货物,结合飞机自身实际情况,调整飞机的重心,以保证飞行安全。
  从飞行安全的角度来说,乘客在飞行过程中调换座位,肯定会对飞行安全造成一定影响,任何一个座位的调整,都会使飞机的重心产生一定的变化,这种变化在极端的情况下,就会成为飞行的安全隐患。[详细]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飞行学院丁松滨教授表示,飞机在停止办理登机手续后,相应的位置安排和货物装载情况就已经被机组掌握,机组根据这一情况会调整一系列飞行参数,如果乘客直接坐到空座位上,极端情况下会影响飞行安全。
  不过丁教授也表示飞机越大,重心就相对稳定,少数乘客在征得乘务员同意的情况下,互相调换座位对飞机重心的影响也不会太大。 [详细]

 

随着互联网的变革,信息传播呈现出快速化、碎片化、短期化的特点。而不断涌现的社会问题,为谣言滋生、传播提供了丰润土壤。
  基于此,新闻频道创设了“真相”栏目,在碎片化的信息中打捞传播甚广的“谣言”,逐一求证,还原事实。
  栏目以“打击网络谣言还原事实真相净化网络环境”为宗旨,以“一切谣言将在这里被终结”为口号。 《真相》栏目题材涉及社会问题、道德伦理、社会热点、法治建设、生活热点、食品安全等各个方面,突出主流价值倾向,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同时凸显群众的参与性、互动性。栏目每期在论坛发帖,突出网友的观点,和网友一起来辟谣。 [详细]

 

飞行安全专家整理出来的“10大飞行安全守则”
  第一要注意的就是“选择直飞班机”。统计数据指出,大部分空难都发生在起飞、下降、爬升或在跑道上滑行的时候,减少转机也就能避免碰到飞行意外。
  二,在选择飞机机型方面,应该选择至少30个座位以上的飞机。专家指出,飞机机体越大,受到国际安全检测标准也越多、越严,而在发生空难意外时,大型飞机上乘客的生存几率也相对较小飞机来得高。
  三、熟记起飞前的安全指示。飞行安全专家表示,各种不同机型的逃生门位置都有出入,乘客上了飞机之后,应该花几分钟仔细听清楚空服人员介绍的安全指示,如果碰到紧急情况,才不会手足无措。 [详细]

  • 电话:0311--67561212
  • 邮箱:zhaopeng@vip.hebei.com.cn
  • 出品:长城网编辑中心
  • 责编:赵鹏 李雪曼
  • 如果您有好的话题或建议可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