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
人出汗是在排毒吗?作用微乎其微

在经过了一天的劳动后,很多人认为排排汗是一种很好的解除疲劳并能排毒的方式,也有人认为一个不运动的人,体内毒素必然要比一个经常运动的人多。还有人选择蒸桑拿的方式来排毒,认为能起到排毒的美容效果。那么,不让身体出汗和多出汗对健康有影响吗?通过出汗能收到排毒的效果吗?[详细]

有些人喜欢运动后大汗淋漓的感觉,于是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而那些不愿运动的人会选择到汗蒸房蒸一蒸,据说可以排出体内的毒素和湿气。运动或者汗蒸的确能够加速血液循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在大量排汗的过程中,机体的局部代谢产物,如尿素、乳酸、脂肪酸等随汗液排出体外,但是过度夸大出汗的排毒去湿作用也是不科学的,因为人体最重要的排泄解毒器官是肾脏和肝脏,通过出汗获得排毒的效果是微乎其微的。[详细]

 

每个人的汗腺功能并不相同,散热的途径也不同,这就是有些人爱出汗而有些人不爱出汗的原因。只要出汗量在一个正常范围内就不必担心,但是如果出汗过多或者过少,就要考虑是否患某些内分泌系统疾病的可能性了。至于脸红是人体在散热过程中血液循环加快,面部毛细血管扩张出现的正常现象。有些人面部血管极为丰富,就更容易出现脸红的现象。 [详细]

 

随着互联网的变革,信息传播呈现出快速化、碎片化、短期化的特点。而不断涌现的社会问题,为谣言滋生、传播提供了丰润土壤。
  基于此,新闻频道创设了“真相”栏目,在碎片化的信息中打捞传播甚广的“谣言”,逐一求证,还原事实。
  栏目以“打击网络谣言还原事实真相净化网络环境”为宗旨,以“一切谣言将在这里被终结”为口号。 《真相》栏目题材涉及社会问题、道德伦理、社会热点、法治建设、生活热点、食品安全等各个方面,突出主流价值倾向,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同时凸显群众的参与性、互动性。栏目每期在论坛发帖,突出网友的观点,和网友一起来辟谣。 [详细]

 

中医饮食助五脏排毒!
  肝脏排毒:吃青色的食物。按中医五行理论,青色的食物可以通达肝气,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缓解情绪作用,属于帮助肝脏排毒的食物。中医专家推荐青色的橘子或柠檬,连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柠檬水,直接饮用就好。
  心脏排毒:吃苦排毒。首推莲子芯,它味苦,可以发散心火,虽然有寒性,但不会损伤人体的阳气,所以一向被认为是最好的化解心脏热毒的食物。可以用莲子芯泡茶,不妨再加些竹叶或生甘草,能增强莲子芯的排毒作用。
  脾脏排毒:吃酸助脾脏排毒。例如乌梅、醋,这是用来化解食物中毒素的最佳食品,可以增强肠胃的消化功能,使食物中的毒素在最短的时间内排出体外。同时酸味食物还具有健脾的功效,可以很好地起到“抗毒食品”的功效。 [详细]

  • 电话:0311--67561212
  • 邮箱:zhaopeng@vip.hebei.com.cn
  • 出品:长城网编辑中心
  • 责编:姜薇 赵鹏 丁丽洁 李雪曼 赵若金
  • 如果您有好的话题或建议可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