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北京市:西城353家单位开放内部车位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4-06-26 10:17: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总参旃坛寺管理处大院的食堂,向社区居民开放;北京市文联管理中心的小剧场,向社区敞开了大门;第一五九中学,学校各类体育场馆、会议室,适时向周边居民开放;红旗业余大学的多媒体教室,成为社区居民的“第二课堂”。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西城区获悉,该区已有353家单位将内部的停车位、食堂、浴池等向周边居民开放,惠及十余万人。对于开放内部资源的单位,最高可获得10万元的政府奖励。

  社区设施滞后于居民需求

  家住广内街道的居民陆大爷爱好运动,但社区里没有活动场地,社区的老人只能坐几站车,到大观园去运动。前不久,街道和中国人民银行宿舍区物业公司达成协议,街道出资60万元改造设施、添置活动器材,物业则提供场地,免费向社区居民开放。

  类似的共享如今遍布西城15个街道。为什么要把单位的内部资源向居民开放?西城区社工委书记艾丽介绍,西城老旧小区多,食堂、浴池、图书馆等设施与居民的需求比起来相对滞后,停车难、养老服务跟不上、就近就医问题没有完全解决等问题日益突出。与此同时,西城辖区内各级机关单位众多,很多单位的内部资源却长期闲置。“为什么不能把两者结合起来,达到资源共享?”于是,为了对接居民的需求,西城对全区各级各类单位拥有的资源情况进行一次大摸底。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内部车位,社会资源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