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七一全国铁路调整运行图 河北新增39趟列车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何昳 2014-06-19 16:2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秦皇岛增开动车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河北省将新增39趟旅客列车,调图后石家庄到秦皇岛将增开动车组。

  石家庄到南宁将开高铁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到2447对,其中动车组列车达1330对,占到一半以上。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本次调图河北省将新增39趟旅客列车,其中直通列车32趟、管内列车7趟。

  石家庄至广西南宁将首次开行高铁列车,届时省会旅客前往南宁将可一路高铁直达。

  目前省会到南宁只有三趟特快列车。暑运、春运及各假期时车票非常难买,而且最快也要23小时26分钟。

  高铁开行后,省会旅客乘火车到南宁不仅将更加方便,而且可节省大量旅途时间。

  昨日,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此次新增的石家庄-南宁G423/G424次列车的具体时刻和票价暂时无法查询。

  新增的北京西-南宁G421/G422次列车,是否停靠石家庄站,尚无消息。石太之间有望增加高铁

  调图后,石家庄往西,去太原方向的列车变化较多。

  石家庄-太原D2007/8次、D2009/10次将停运。

  但是,新增加的北京西-太原南G603/G608次、G615/G622次、G609/G604次、G621/G616次、G611/G606次、G623/G618次列车预计都将经停石家庄。

  此外经停石家庄的多趟动车组将延长运行区段:

  北京西-太原D2001/D2006次延长至运城北。

  北京西-太原D2003/D2004次延长至运城北。

  北京西-太原D2005/D2002次延长至临汾西。

  北京西-太原南G613/G620次逢周五、六、日和高峰期延长至运城北。

  石秦之间将增开动车组

  目前,石家庄去秦皇岛只有一趟直达的动车组D4536/7次,秦皇岛来石家庄只有D4538/5次。这对列车属于长期临客。

  7月1日调图后,石家庄-秦皇岛将增开D4532/3、D4534/1次列车。

  温州-石家庄北K1396/7、K1398/5次延长至太原,这意味着石家庄到温州唯一的一趟始发车改为过路车,留给石家庄旅客的车票估计会减少。

  此外,天津-涉县4481/4482次运行区段将改为天津~邯郸。目前这趟列车在邯郸到涉县之间有康城、武安、磁山、阳邑、井店、涉县等6个车站。

  此外,北京西-邯郸K7761/K7762次改为天津~邯郸间运行,车次改为K7748/5、K7746/7次。

  14趟过冀列车将升级提速

  实行新的运行图后,经停河北的14趟列车将变更列车等级。其中,8趟动车提速为高铁列车,4趟普速列车提速为特快列车,2趟普速列车提速为快速列车。他们的车次名称也将大变。

  此外,新运行图实施后,14趟列车停运,其中直通列车8趟、管内列车6趟。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7月1日调图后,部分旅客列车开行及列车时刻有所变化,请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或登录www.12306.cn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查询。

  此外,7月1日零时是新旧运行图交替过渡时期,在这个时间段前后出行的旅客,在购票时请看清车票上的车次以及列车开行时刻,以免耽误出行。

关键词:运行图,铁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