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早收粮 多收粮 河北57.2亿斤仓容“虚位以待”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赵红梅 2014-06-10 10:59: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粮食局获悉,我省已为夏粮收购做好准备,截至目前,全省已培训收购人员3371人次,投入仓房维修资金4622万元,腾并仓容57.2亿斤,购置维修器材6084台,包装袋75.5万条,能够满足农民售粮需要。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夏粮收购工作,我省及早部署,提前准备。4-5月份,组织全省各级粮食部门对夏粮生产情况进行调查,对收购形势进行分析预测,适时掌握各地小麦市场价格变动情况,一旦小麦市场价格低于国家确定的最低收购价水平1.18元/斤时,及时启动收购预案。全省各级粮食部门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正常的粮食市场秩序。指导和督促国有及国有控股粮食企业按照“能顺价、能盈利”的原则开展自营收购,立足早收粮、多收粮、多储粮,努力掌握粮源。支持、鼓励、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参与粮食收购,活跃粮食收购市场,促进农民增收。

  

关键词:夏粮,收购,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