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沧州夏粮十连增 小麦总产同比增产5.23万吨

来源: 河北日报  
2013-08-20 16:21:58
分享:

  据沧州市农牧部门统计,今年全市小麦总产209.33万吨,比去年增产5.23万吨,增幅2.6%,实现了夏粮生产十连增,创下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沧州历史上连续最长连增纪录。

  去年秋播以来,沧州市自然降水丰富,播种墒情好,播种后出苗整齐健壮,冬季未出现极端低温天气,冻苗死苗现象较少,加之立春后小麦进入返青期早,有利于形成大穗。今年麦田突出表现出群体充足、根系发达、个体健壮、长势均衡的特点,苗情优于往年。

  农业部门还充分利用全市27个小麦高产万亩方及41个高产创建片的典型示范作用,组织农民骨干进行现场观摩,召开高产技术普及培训班,把高产集成技术宣传给农民,引导广大农民提高小麦管理技术水平,带动全市小麦均衡增产。同时,在播种和日常管理中,引导广大农民实施配方施肥、土壤机械深松、病虫害统防统治等,促进了关键生产措施的落实。(记者戴绍志通讯员张梦鹤、肖宝生)

关键词:夏粮,丰收,小麦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