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德媒:中国大妈是最具有影响力私人投资群体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2014-06-09 09:5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股市被认为具有极高的投机性,包含诸多意外和不稳定因素。其他国家是市场主导,中国股市是政府主导。因此谁要想在股市取得成功,就应少看上市公司的新闻,多看新闻联播。

  谁是中国新闻联播的最忠实观众?主要是50多岁的中年妇女,至少人们都这么说。这听起来像个笑话,但在中国,却是金融市场现实的一部分。这个国家最具有影响力的私人投资群体,就是由这群50岁以上的“大妈们”组成的。

  中国大妈去年迅速拉动全球金价走势,给金价带来巨大影响。若此种趋势持续下去,那么这些中国妈妈们——其中许多人已晋升为祖母,将令该国在又一个领域成为世界第一。

  大妈们的嗅觉不仅探到黄金领域,也伸向房地产、股票等一切热门投资领域。她们的交易甚至让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中心”。在购置速度上,其他私人投资者只能向大妈们投去艳羡的目光。

  作为50岁以上的中年女士,她们中大多数人没有工作,却在全力增加家庭资产。白天投资,晚上看电视,这也算大有前途的工作。

关键词:中国,大妈,投资,新闻,股市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