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河北等8省区获“粮安工程”专项资金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2014-06-06 09:23: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8省区获“粮安工程”专项资金

  财政部日前发布通知显示,经与国家粮食局共同组织专家评审,河南、安徽、湖北、山东、四川、吉林、内蒙古、河北共8省(区)被确定为2014年中央补助地方“粮安工程”危仓老库维修专项资金重点支持省份。

  据国家粮食局调查测算,由于企业“危仓老库”多、烘干能力不足、农户储粮条件差、散粮运输比例低等原因,我国每年造成的粮食损失在700亿斤以上。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切实保障粮食安全”也被列为2014年经济六大任务的首位。因此,抓好“粮安工程”建设,对于促进种粮农民增产增收、维护粮食市场和价格基本稳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粮食,安全,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