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提升粮食收储能力 河北将投12亿元修复危仓老库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段云飞 何菲 刘清波 2014-06-06 08:4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此次改造是建国以来我省粮仓维修改造投入最大的一次

  日前,财政部发布公告称,河北被确定为2014年中央补助地方“粮安工程”危仓老库维修专项资金重点支持省份。这标志着我省2014年度“粮安工程”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工作即将启动,此次改造是建国以来我省粮仓维修改造投入最大的一次。

  “粮安工程”全称为“粮食收储供应安全保障工程”,2013年开始实施。主要内容包括全面提升粮食收储和供应保障能力、打通粮食物流通道、修复粮食仓储设施等。据了解,由于农户家庭储粮设施简陋、粮食装卸运输抛撒遗留、过度加工和粗放加工,全国每年造成的粮食损失在350亿公斤以上。在“粮安工程”危仓老库维修专项资金支持下,我国将抓紧修复危库、改造老库,尽早把897亿公斤仓容的危仓老库修复好。

  我省计划投入12亿元(其中利用中央补助3亿元),对11个设区市、151个县(市、区)的国有粮食企业仓房进行维修改造,修复仓容557万吨,在2015年秋粮上市前完成。改造后符合储粮要求仓容可达1190万吨,仓容完好率达90%,比当前提高42个百分点,可有效缓解粮食收储仓容缺口,保障粮食安全。

关键词:粮食,修复,危仓老库,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