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
传尽快处理违章否则车险上浮10%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朋友圈和微博里,都在转发这样一条消息,说是“提醒各位车友:2014年5月23号之前要把自己车子的违章处理掉,否则商业险保费上浮10%”,原因是要配合今年9月1号试行的新车6年一审。
  北京的车主刘女士今天上午9点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这条消息,为了引起朋友的注意,她特意加了“重要通知”四个字。
  刘女士:朋友圈是这样说的,为了配合9月1日新车6年一审,提醒各位车友:2014.5...[详细]

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9月1日起试行6年以内的在用私家车免予上线检验,也叫做新车六年一审。这个政策受到了很多私家车主的欢迎,但是这条朋友圈说,该政策和处理违章上浮车险挂钩,靠谱么?
  记者今天向北京一家汽车修理厂的负责人王经理和取得联系,他的汽修厂和多家保险公司合作,王经理说,他没有听说过这消息。
  王经理:我没听说过有这回事,好像没这回事吧。
  这条朋友圈说,“所有保险公司一律执行”,但记者上午拨打了人保车险和的平安车险的客服电话,得到的答复都是,没有接到过相关通知。 [详细]

 

关于这则消息,在新浪微博上,也的确有很多网友向当地公安部门的官微求证。江苏省无锡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官方微博“无锡交警”就对网友@小马哥Jerry做出回复说“暂时没听说这样的说法~~目前貌似在部分保险公司购买交强险的时候,会因为电子警察没有处理而上浮保费,但处理掉就没有问题了,也没有所谓的一定要在5月23号之前处理掉上的说法哦,所以大家不要惊慌,淡定淡定。” [详细]

 

随着互联网的变革,信息传播呈现出快速化、碎片化、短期化的特点。而不断涌现的社会问题,为谣言滋生、传播提供了丰润土壤。
  基于此,新闻频道创设了“真相”栏目,在碎片化的信息中打捞传播甚广的“谣言”,逐一求证,还原事实。
  栏目以“打击网络谣言还原事实真相净化网络环境”为宗旨,以“一切谣言将在这里被终结”为口号。 《真相》栏目题材涉及社会问题、道德伦理、社会热点、法治建设、生活热点、食品安全等各个方面,突出主流价值倾向,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同时凸显群众的参与性、互动性。栏目每期在论坛发帖,突出网友的观点,和网友一起来辟谣。 [详细]

 

5月16日,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出台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新措施。主要包括加快检验机构审批建设、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推行异地检车等服务措施、加强对检验机构的监管、政府部门与检验机构脱钩、强化违规违法问题责任追究等。
  根据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公安、质监等政府部门不得开办车检机构,已开办的,9月底前必须彻底脱钩;自今年9月1日起,试行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以上车辆、发生过人员伤亡事故车辆除外)免检制度。上述车辆每2年需要定期检验时,提供相关证明后,可以直接申请领取检验标志。 [详细]

  • 电话:0311--67561212
  • 邮箱:zhaopeng@vip.hebei.com.cn
  • 出品:长城网编辑中心
  • 责编:姜薇 赵鹏 丁丽洁 李雪曼 赵若金
  • 如果您有好的话题或建议可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