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
2016年英语将退出高考 明年英语分数降至120分

前段时间中高考改革引起了热议,不少家长也都献计献策,现在中高考改革方案已经落地,据了解,2016年,英语将正式退出新高考(也就是6月7、8两天将没有英语考试),但是学生的会考成绩计入高考总分(A等100分,B等85分,C等70分),学生可以多次报考会考,最终以最好成绩为准。
  不少网友认为:英语不应该退出中考,但是却可以退出高考,毕竟基础英语在现实生活中非常重要。去年中高考改革的话题引发了家长和考生的关注。其...[详细]

2016年英语将正式退出高考”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该消息由广东某考试服务微信公众号推送发布。记者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该消息并未得到证实,属网络传言。多位参与高考改革方案制订的专家对记者表示,我国高考方案还在酝酿中,尚未公布,即便将来正式出炉,也将是原则性要求,不会像网上盛传的这样详细。 [详细]

 

昨日上午,教育与中国未来30人论坛在中山大学举行,多位国内知名教育专家出席,高考改革成为热点话题之一。
  今年3月全国两会时,教育部长袁贵仁透露,高考改革方案将于今年上半年出台。可至今,高考改革方案仍无声无息。对此,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授袁振国表示,教育部已经下决心推进高考改革,但改革本身涉及面极广,需慎重行事,改革步伐必须稳健。 [详细]

 

随着互联网的变革,信息传播呈现出快速化、碎片化、短期化的特点。而不断涌现的社会问题,为谣言滋生、传播提供了丰润土壤。
  基于此,新闻频道创设了“真相”栏目,在碎片化的信息中打捞传播甚广的“谣言”,逐一求证,还原事实。
  栏目以“打击网络谣言还原事实真相净化网络环境”为宗旨,以“一切谣言将在这里被终结”为口号。 《真相》栏目题材涉及社会问题、道德伦理、社会热点、法治建设、生活热点、食品安全等各个方面,突出主流价值倾向,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同时凸显群众的参与性、互动性。栏目每期在论坛发帖,突出网友的观点,和网友一起来辟谣。 [详细]

 

记者5月8日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4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在7个方面进行政策微调。   
  变化1   河北省户籍考生可在学籍地参加高考报名 据悉,2014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中,应届生可以在学籍地报名,而不再要求户籍地市级学籍管理部门出具证明。   
  变化2   规范“贫困地区专项生”报名办法 我省规定,今年报考贫困地区专项计划的考生,户籍和高中三年学籍必须在国家划定的我省贫困地区内,且必须在户籍地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比往年在报名办法上进一步规范。 [详细]

  • 电话:0311--67561212
  • 邮箱:zhaopeng@vip.hebei.com.cn
  • 出品:长城网编辑中心
  • 责编:姜薇 赵鹏 丁丽洁 李雪曼 赵若金
  • 如果您有好的话题或建议可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