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永青专辑深深打动观众 敬业精神点亮年轻生命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5-15 09:1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用自己的生命为别人的生命护航,在解除病患的病痛中忘记自己的病痛……”今天下午,省委宣传部、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卫生计生委在河北电视台联合举办“燕赵楷模发布厅”首场发布活动,授予贾永青“燕赵楷模”荣誉称号,并播出了她的先进事迹。

  年仅32岁的贾永青是定州市人民医院的一名产科医生。2012年9月,她被确诊为肾癌后进行了单肾切除手术,术后10天便投入到工作中。从医3年来她共治疗病人961人次,参加手术1000多例,接生512例,加班169次。2013年10月,因病重她被迫住院治疗。

  生命不息,奉献不止。发布会现场,定州市人民医院院长崔玉红、产科护士长郑少娜,河北电视台记者可心,贾永青的父亲分别向观众讲述了贾永青的先进事迹。

  全省卫生计生系统也集中收看了“燕赵楷模发布厅”节目,许多医护人员被她的事迹深深感动,他们表示:“她是产科医生的骄傲,也是全体医务工作者的骄傲。”

  “每一次看贾永青的事迹,我们的灵魂都得到一次洗礼,思想都得到一次升华。”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春芳说,要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把贾永青精神和事迹宣传好、学习好,进一步提高卫生计生系统的服务水平,让这个窗口更接近老百姓,让人民群众更满意。

  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主任史魁风激动地说,生命的长度我们决定不了,但我们可以决定人生的宽度。从贾永青的事迹中,我读懂了生命的意义。她顽强的意志、高尚的品质、执着的精神和对人间最质朴的大爱,传递着巨大的正能量。

  “贾永青医生用敬业精神点亮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和模范。”收看完节目,省社科院邓小平理论研究所所长王彦坤被贾永青的敬业精神深深打动。他说,全社会都应该向她学习,学习她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学习她心系群众、奉献社会,学习她乐观坚强、热爱生命,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要尽职尽责,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关键词:贾永青,敬业精神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