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伦敦地铁工人罢工 抗议关闭地铁售票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4-29 09:3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伦敦地铁工作人员从28日晚上9点开始罢工,对伦敦地铁公司关闭地铁售票处的决定表示抗议。

  英国铁路、海运及运输工会(RMT)表示,这次罢工将持续48小时,一直到30日晚上9点。如果此次罢工仍不能使相关争议得到解决,工会成员将于5月5日起举行更大规模的72小时罢工。

  这场劳资纠纷的起因是伦敦地铁公司决定推行“自动售票计划”,关闭所有260个地铁售票处,工会认为此举将使960名地铁工作人员失业。

  关闭地铁售票处的计划是去年由伦敦市长约翰逊和伦敦地铁公司总经理布朗宣布的。约翰逊此前曾反对他的前任提出的关闭40个地铁售票处的计划,但后来他认为有必要裁减地铁售票处,因为越来越多的乘客选择使用交通卡付费,对纸质地铁票的的需求大减。

  但工会表示,地铁工作人员减少,将导致行动有困难的乘客和残障人士可能会因此得不到他们应得的帮助。

  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发言人表示,这是一次无理和错误的罢工,将严重影响伦敦市民的生活。但英国铁路、海运及运输工会表示,卡梅伦应该要求伦敦市长约翰逊信守自己在竞选时作出的不关闭地铁售票窗口的承诺。

  针对相关争议,伦敦地铁工人曾于今年2月举行罢工,此后劳资双方进行多次谈判,但一直没能达成共识。(记者周兆军)

关键词:地铁,伦敦,售票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