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东京地铁因奥巴马访日提升安全级别 停用寄存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4-17 14:16: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奥巴马访日在即,JR东京站的投币寄存柜4月17日上午贴出了“暂停使用”告示。

  据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起将作为国宾访问日本,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及东京各私铁公司纷纷加强针对公共交通恐怖袭击的警戒。东京站向媒体展示贴有“暂停使用”告示的投币寄存柜。

  从奥巴马抵达日本前一天的22日开始,东京站内总数超过4000个的投币寄存柜将全部停用。告示要求乘客在21日前把寄存行李取走。

  4月19日至25日,JR东日本将提升首都圈各主要车站的安全级别。目前已增加工作人员和保安的站内巡逻次数。除投币寄存柜外,部分垃圾箱也将暂停使用。此外,还将通过站内和车内广播提醒乘客留心身边可疑人员和物品。

  来东京旅游并将行李包寄存在东京站的冈山县仓敷市公司职员小久保琉璃子(54)说:“虽然这是防范危险的不得已之举,但随身带着行李很麻烦,对于从外地来东京的人来说投币寄存柜是必不可缺的。会让人感到头疼吧。”

  此外,东京地铁、京滨急行、东武、东急等都采取了相同的安全措施。

关键词:东京,寄存,日本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