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普京将与民众直播连线 乌克兰局势将成主要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4-17 09:32: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俄新网1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透露,普京将17日与民众直播连线,期间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入俄以及乌克兰局势将是主要议题。

  佩斯科夫表示,问题将涉及到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以及乌克兰东部局势的发展和可能后果,包括俄与西方如何发展关系以及可能给俄罗斯、乌克兰和欧洲带来的经济后果。

  他还指出,普京将就西方制裁俄罗斯的问题做出详尽的评估。

  此前,欧盟委员会4月16日向各成员国提交了有关乌克兰局势的评估报告。据悉,欧盟详细评估了如果对俄罗斯采取更严厉经济制裁措施后能源、金融、贸易等方面会产生的负面影响。

  根据日程安排,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将于4月17日前往瑞士日内瓦出席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就寻求外交协作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而努力。届时,阿什顿将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及乌克兰外长一道寻求解决方案。

关键词:乌克兰,局势,俄罗斯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