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俄或在世贸框架下起诉美国制裁“俄罗斯”银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4-17 09:3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俄新网16日报道,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阿列克谢•乌柳卡耶夫表示,俄罗斯或在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起诉美国制裁“俄罗斯”银行。

  据报道,吴柳卡耶夫他在国家杜马发言时说:“世贸赋予我们一些额外可能,我们在世贸组织日内瓦委员会上讨论了起诉美国制裁俄罗斯银行的事宜。我们认为这受到世贸组织的限制,我们希望利用世贸的机制来从某种程度上遏制我们的合作伙伴。”

  此前美国和欧盟由于俄罗斯在克里米亚问题上的立场对俄实施了一系列个人制裁,制定了禁止入境人员名单,并冻结其资产。

  除俄罗斯官员外,“俄罗斯”银行及其共同持有人商人尤里•科瓦利丘克被列入制裁名单。作为回应,银行声称准备只面向俄罗斯国内市场,且只开展卢布业务。

关键词:世贸,俄罗斯,制裁,美国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