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乌克兰提议联合国向乌东部地区派遣维和部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4-15 09:14: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乌克兰代行总统职务的议长图尔奇诺夫14日在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电话时,提议联合国向乌东部地区派遣维和部队。

  根据乌克兰官方对外发布的文件,图尔奇诺夫在通话中向潘基文建议,派遣联合国维和部队到乌东部地区与乌克兰执法人员采取“联合行动”,并见证乌当局“反恐”措施的“合法性”。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证实潘基文当天与图尔奇诺夫通电话,表示潘基文在通话中再次强调了乌克兰与俄罗斯展开直接对话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但他没有对乌克兰提出的有关派遣维和部队的问题发表评论。

  图尔奇诺夫在通话中表示,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特别是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局势完全是此前克里米亚局势的“重演”。他对潘基文说,旨在“保护平民”的大规模“反恐行动”已经开始。

  图尔奇诺夫强调,乌当局目前必须采取措施稳定东部地区局势。他当天正式签署代总统令,宣布乌克兰当局作出的让军队参与大规模“反恐行动”的决定生效。

  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和卢甘斯克等地的亲俄罗斯民众本月初举行集会,提出在乌克兰实行联邦制等要求,并冲击、占领州政府大楼。这些地区的局势最近更加恶化,冲突不断并导致人员伤亡。

  杜加里克说,潘基文在通话中表达了对乌克兰东部地区冲突升级的关切。他希望乌克兰当局能继续保持克制,为缓和局势做出积极努力。

  针对乌克兰媒体就图尔奇诺夫和潘基文通话所作的报道和描述,杜加里克强调,有关潘基文的言论应以联合国方面的官方发布为准。(记者 李洋)

关键词:东部,乌克兰,联合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