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江西萍乡取缔2个假记者站 均在市府大楼设立挂牌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 2014-04-14 09:34: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江西省萍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消息,该市日前开展打击“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以下简称“三假”)专项行动中,查获两起假记者站案件,这两家假记者站均在市府大楼设立挂牌运作。

  据萍乡市政府官方网站4月10日消息,该市“扫黄打非”办日前协调组织市、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执法人员,对市区内所有外地驻萍记者站,进行了打击“三假”的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以记者或网站新闻采编人员名义招摇撞骗、敲诈勒索的违法犯罪行为。

  在专项行动整治中,查获两起假记者站违规案。一是《经济晚报》(澳门商报)驻萍记者站;二是《陶城报社》驻萍记者站。

  经查,这两起驻萍记者站均在市府大楼设立挂牌运作,其中进行了从事采访、组稿、通联等新闻业务活动,并且均无上级和本级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的审批手续。萍乡市文化综合执法部门,根据《报社记者站管理办法》,作出对以上两记者站给予取缔的处罚。

关键词:敲诈,假记者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