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北汽集团董事长:北汽制造工厂将整体转移至河北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2014-04-14 08:54: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2日,在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透露,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将整体从北京转移至河北黄骅,北京地区主要负责整车、动力总成研发,核心零部件和高端汽车制造。

  4月9日,《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北京第一批外迁公司有207家,主要涉及化工、建材、铸造等门类。目前名单已经通报给天津、河北等地。当晚,北京发改委称,此消息不实,未制定外迁企业名单。

  11日,据《河北日报》报道,10日从唐山市曹妃甸区获悉,该区将联合首钢总公司在北京和曹妃甸共同建设北京产业园,积极承接北京产业转移。该产业园将吸引欲将生产部分外迁的北京企业,企业可在首钢的石景山原厂区建设总部,在曹妃甸建设生产基地。

  “这是一个三赢的方案。对于北京来讲,可实现产业转移、功能疏解。对于曹妃甸来讲,可赢得产业承接、人气聚集。对于企业来讲,既保证了将总部设在北京,又拓展了发展空间,集体入驻曹妃甸还可免去孤独之苦。根据这个方案,企业所得税依然在北京缴纳,增值税等税种在曹妃甸区缴纳,在没有改变原来税收机制的情况下实现了利税分成。”曹妃甸区副区长张贵宝告诉记者。

  2012年据媒体报道,在河北黄骅,北汽制造有2826亩地建生产厂,目前在大动工程,据测算,北汽大型整车生产基地,一期产能达到30万辆,2013年3月份就能投产。二期设计产能为20万辆,50万辆的总产能要在2015年前完成。

  北汽董事长徐和谊并未透露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搬迁至河北后,公司企业所得税将缴纳至何地的情况。

  此外,有媒体报道,北京现代虽然不可能搬迁,但未来新厂建设将侧重于河北地区。

关键词:北汽,迁移,河北,京津冀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