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上海地铁电梯突发故障逆行 12名乘客受伤

来源:新民网 作者: 2014-04-02 15:56: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日早高峰,上海地铁静安寺站电梯逆行,有乘客受伤。来源:微博网友

 4月2日早高峰,上海地铁静安寺站电梯逆行,有乘客受伤。来源:微博网友

  4月2日,有网友曝料称,上海地铁静安寺站7号线换2号线的换乘通道内的自动扶梯早高峰期间突发故障。新民网记者随后从上海地铁运营方处获悉,电梯确实在早高峰期间发生逆行,故障原因将交由第三方检测认定,目前已有12名乘客送医。

  记者看到,8点20分左右,陆续有网友通过微博曝料称,静安寺站换乘电梯突发故障。网友“老汪爱喝茶”写到,“今晨8:20分左右,上海静安寺地铁站7换2的自动扶梯忽然逆行,乘客像卸货一样滚下来,有人受轻伤”。

  在网友上传的照片中记者看到,事发的自动扶梯为7号线换2号线的一部上行自动扶梯。照片中,自动扶梯已经停止运行,扶梯旁有数位乘客坐在地上,周围还围着不少乘客。

  “吓死我了!我8点10分刚搭过”、“尽量走楼梯吧”新民网记者看到,对于这一突发情况,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心有余悸;”是停了还是逆行啊?”也有网友更为关注故障发生的原因;还有网友则表示警醒,“还是尽量走楼梯吧”、“所以说坐自动扶梯一定要握住扶梯而且不能行走。”

  随后,上海地铁运营方向新民网记者初步证实,今天早高峰8:20左右,2、7号线静安寺站换乘通道内一部上行自动扶梯突然倒行,乘客摔倒受伤,其中12人皮外轻伤,1人伤势需进一步观察,目前所有受伤人员在车站工作人员陪同下均已送医。

  地铁方面表示,故障发生后,现场地铁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停用自动扶梯,民警、协警、管理人员及时到场救助、维持秩序,自动扶梯厂家到场检查监护,第三方检测机构也将对倒行原因进行调查,并对该自动扶梯进行检测。地铁方面同时表示,接下来还将对受伤乘客进一步跟踪观察,同时还将对全网络所有电梯进行安全排查。

关键词:电梯,地铁,故障,逆行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