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社会万象

年龄差3岁 收入差1.5倍? “幸福婚姻公式”你信吗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2014-03-25 09:14: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男女年龄相差3岁,身高相差12厘米,收入比例1.5:1,和父母保持‘一碗汤’的距离……”最近,一组关于最幸福婚姻黄金比例的数据在微博上引发议论。很多相亲族表示很有道理,要按照这个标准来寻找另一半。也有人质疑,如果夫妻的年龄、收入、身高的差别不符合这个标准,难道就注定不幸福?记者采访一些网友,听他们说说自己符合条件的不幸,和不符合条件的幸福。

  网络热传五项比例设定“最幸福模式”

  12厘米身高差

  理由:大多数女生有比较强的被保护欲,男伴侣比自己高自然比较有安全感。一般来说,如果差距在10厘米以上,视觉效果就比较明显,女生的娇小和男生的强大可以显现出来。12厘米的男女身高差,无论牵手、拥抱、接吻,都是最和谐差度。男生太矮,女孩会觉得平淡,太高又难以企及。

  1.5倍月薪差

  理由:受传统“男主外、女主内”的观念影响,男人的经济责任似乎更大些。妻子对丈夫既有经济上的期盼,但也不愿给丈夫太大的压力。“1.5倍”,不多不少恰到好处。有调查显示,丈夫的薪酬是妻子的1.5倍时,这个家就能运转自如。

  3岁年龄差

  理由:大部分女生比男生早熟,两个人要和平相处,心理年龄要相似,当女生还上大学时,男生已经开始工作;等到女生毕业,男方已经相当稳定,成家顺理成章。两三岁的差距,基本保证了男女在心理成熟度上的匹配。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幸福,婚姻公式,年龄差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