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京津冀雾霾预计持续3天 北京已启动“黄色预警”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03-25 08:58: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正在受低压到均压系统控制,扩散条件较差,污染状况较重,已于24日15时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预计不利天气将持续到28日。京津冀中南部地区能见度差,或将对高速公里、民航出行造成不利影响。

  记者了解到,25日到27日,大部分时间京津冀地区污染扩散条件不好,没有强冷空气造访北京,大气在垂直方向稳定,将有大范围持续性霾天气过程,就区域整体,中南部地区污染更严重,北京北部到河北北部较轻。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京津冀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首席预报员廖晓农介绍,24日晚到25日白天,轻微到中度霾为主。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中度霾区域扩展,影响到保定、石家庄和天津。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大部分地区空气污染加重,白天能见度维持在4公里到7公里,夜间在2公里到4公里。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主任张大伟指出,近期高空增温明显,逆温较为严重,地面持续偏南风,湿度增加,北京受地形阻滞,污染堆积,本地污染进一步叠加,达到重度污染水平。

关键词:京津冀,雾霾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