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各地各部门认真组织开展“赶考日”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3-24 09:0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3日是赶考日,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3·23”赶考日系列活动的安排意见》的通知要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有声有色的主题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赶考”精神,为建设全面小康、富裕殷实、山清水秀的河北作出新贡献。

  省委宣传部机关组织开展了“中国梦·赶考行”书法、绘画、摄影、诗歌评选展览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梦在心中,路在脚下”主题,积极参与、潜心创作。按照评选展览方案,从提交的近千幅作品中遴选出优秀作品212件,利用机关楼道和会议室等进行展览。干部职工切磋品评、相互学习,使这次活动成为激发干事热情、争创一流业绩的过程。

  为开展好“警醒日”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3月21日下午,省委组织部邀请省检察院职务犯罪防范处韩小宁同志为部机关党员干部作了预防职务犯罪的讲座。省委组织部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要切实增强宗旨观念,履职尽责,把人民赋予的权力使用好;切实增强奉献精神,坚决反对官僚主义、个人主义,反对铺张浪费、享乐主义,反对以权谋私、腐化堕落;切实增强监督意识,严格自律,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

  3月21日上午,省直工委“赶考日”主题学习教育报告会在省直党校举行。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新月以《你来西柏坡看什么》为题作专题报告。据了解,“赶考日”前后,省直工委还安排了“中国梦·赶考行——省直当先锋”百姓故事汇、“中国梦·赶考行”主题征文大赛、先进典型巡回宣讲、重温“两个务必”支部专题讨论等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3月21日,石家庄市委常委到西柏坡举行“赶考日”主题活动,通过重温“进京赶考”的深刻警示和“两个务必”的谆谆教诲,警示党员干部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奋发进取的动力源泉。今天下午,邯郸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接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随后,中心组成员同市直单位负责人一起观看电影《生死牛玉儒》,重温“赶考”精神,让大家受到思想的洗礼。今天上午,承德市级领导干部集体乘车前往塞罕坝机械林场,举行“中国梦·赶考行”艰苦奋斗专题教育暨市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塞罕坝人52年如一日追梦不止的精神力量让大家深受教育。3月21日,张家口市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拉开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读书月”、“学先进”、“谈心声”、“结对子”、“走基层”、“大讨论”六大主题学习活动的序幕。

  3月21日,秦皇岛市召开“中国梦·赶考行”主题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该市各级各部门也纷纷举行形式多样的“中国梦·赶考行”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宗旨、奋发进取、攻坚克难。连日来,唐山市广大党员干部以“中国梦·赶考行”为主题,通过演讲、座谈、讲故事等形式,引导全市人民在新时期“赶考”实践中大力弘扬报国为民、实干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精神,以梦促行,以行筑梦。廊坊市委常委会采取封闭式学习、观看演出、听专家讲座等方式,集中组织学习,全市开展了“中国梦·赶考行”——廊坊最美追梦人宣传评选活动,并组织了50余场百姓故事汇先进事迹报告会。

  3月21日,保定市委宣传部组织市直媒体记者,开展“老区行”纪实采访活动和“重走赶考路”活动,该市还组织了一支5700人的“保定大学生宣讲团”,开展了“中国梦·赶考行·增长极”百姓故事汇大型宣讲活动。沧州市开展了“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企业、进园区、进农村、进社区,切实为企业、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难题。今天,由衡水市委宣传部主办、市直工委承办的“中国梦·赶考行·赶超路”基层党员干部巡回宣讲活动走进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巡回宣讲活动开展以来,该市已组织宣讲20余场。定州市在全市各级党组织中广泛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凝聚全市跨越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强大合力。今天上午,辛集市组织党员干部到烈士陵园、公木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先进事迹,重温“进京赶考”警示。截至目前,该市已收集各部门推荐的“赶考日”学习征文50余篇。

  (采写记者:杨威力、葛西劝、汤润清、李建成、王雪威、宋柏松、解丽达、徐华、戴绍志、马路、刘剑英、林凤斌、王峻峰、别志雷、霍晓丽)

关键词:赶考日,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