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乌克兰驻克里米亚两支部队撤离军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03-23 15:30: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乌克兰国防部新闻局22日宣布,由于受到俄罗斯特种部队和“克里米亚自卫队”的攻击,乌克兰驻克里米亚两支部队的官兵当天被迫撤离军营。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乌国防部新闻局的消息报道,俄罗斯特种部队和“克里米亚自卫队”22日攻击了驻别利别克机场的乌克兰第204战术航空旅军营。攻击者动用了4辆BTR-80型装甲车,冲破大门后闯入军营开枪,并使用了声光弹。在这个过程中,一名记者和一名乌克兰军人受了伤。

  俄罗斯军人向乌克兰军人下了最后通牒,后者被迫把武器交到储藏室,然后在乌克兰国歌声中离开部队驻地。

  同一天上午,驻扎在克里米亚诺沃费多罗夫卡的乌克兰A1100部队也接到最后通牒:投降或者等着发起攻击。在这之后,一辆卡车和一辆面包车满载身着便装的男女来到军营外。来者采用由妇女打头阵、男人紧随其后的做法。这些人向乌克兰军人投掷烟雾弹,而几天前以保护乌军营为名来到此地的俄罗斯军人对此未加干预。 在遭到一个小时的攻击后,乌克兰军人与攻击者进行了谈判,此后乌军官兵将武器交到储藏室,在操场集合,然后离开军营。

关键词:乌克兰,撤离,军营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