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普京表示暂时放弃反制裁措施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03-22 09:31: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就美国对俄扩大制裁表示,俄罗斯将暂时放弃实行相应的反制措施。

  普京当天主持召开联邦安全委员会会议,俄外长拉夫罗夫向其汇报了美国对俄采取的最新制裁措施,以及乌克兰官方近期有关退出独联体和对俄实行签证制度的表态。普京对上述两问题表示,俄罗斯应当暂时放弃实施反制措施。

  对于美国制裁一家俄罗斯银行,普京调侃道,“据我所知,这是一家中等规模的金融机构,我个人在那里还没有账号,但我下周一一定去开个户。”对乌克兰的签证问题,他说,对乌实行签证制度将伤害到大量在俄务工的乌克兰人,俄罗斯没必要那样做。

  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宣布就乌克兰问题对7名俄罗斯官员和4名乌克兰官员实施制裁,措施包括签证禁令和资产冻结。20日,俄罗斯宣布对9名美国官员和议员实施相应的制裁。同一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扩大对俄官员的制裁范围。(记者刘怡然)

 

关键词:普京,乌克兰,反制裁措施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