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大风到来霾散尽 河北空气质量大改观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作者: 2014-03-12 15:46: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昨天(11日)开始,预测到河北地区的大风如期而至,吹散了盘踞在河北上空数日的雾、霾,室外能见度迅速提升,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今天早上省会石家庄能见度较好(图片来源:关子盛、秦楠)

  据河北省气象台资料显示,这场风从北向南运动,达到了4-6级,虽然早上天空有些阴沉,但远处的建筑物清晰可见,空气十分清新。根据河北省环保厅提供的数据显示,今早8点河北地区空气中pm10和pm2.5的浓度大幅度下降,全省除邢台地区为轻度污染外,其他10个地区均为优或良的等级,整体状况良好,街上的行人也纷纷摘下了口罩。

 今早8点河北地区的空气质量普遍优良(图片来源:河北省环保厅)

  不过,冷空气是一把“双刃剑”,它在尽扫雾、霾的同时,也会带来了一定幅度的降温,如今天河北西北部及东南部地区的降温就比较明显。但预计,未来三天,冷空气将不会频繁活动,各地将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

  春季气温起伏不定,公众要注意防寒保暖,适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在大风来临时,户外作业人员要及时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以免造成损伤。

关键词:大风,降温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