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今明天气都不错 昨空气质量良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3-06 11:29: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虽然阳光不是特别灿烂,但受冷空气影响,省会的空气质量不错,多数时段是“良”。今天,预计省会将延续昨天的晴好天气,空气质量也比较乐观。

  与前一天相比,昨天,太阳明显不给力。根据监测显示,昨天上午10时,省会气温仅3℃左右,街上的市民感觉到阵阵冷意。之后,随着阳光的出现,气温才逐渐上升,最高气温止步于8.1℃,比前天略有下降。

  虽然少了灿烂的阳光,但是空气质量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比前一天有所改善。根据监测显示,前天,省会AQI指数的日均值还保持在200以上,为重度污染级别,而昨天,省会大部分时段的空气质量都处在“良”的状态。昨天,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18时,石家庄的AQI指数为71,代表当时的空气质量为“良”。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白天,省会预计是晴间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预计8℃。由于会刮起2-3级的偏北风,比较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所以,省会今天的空气质量应该还是不错的。到了明天,气温将继续回升,预计最高可达10℃。

  虽然气温回升,但冷空气活动仍较频繁,所以早晚仍然较冷。因此,专家建议市民要注意根据气温增减衣服。同时,不要过多地吃寒冷的食物或喝凉茶,可适当吃些较温些的甜食,以养脾胃,避免脾胃受凉;还应注意清心寡欲,不妄劳作,以养元气。

关键词:空气质量,石家庄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