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全国人大代表缪学刚谈反腐:有的苍蝇比老虎还贪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2014-03-05 17:1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4日),全国人大代表、省环保厅厅长缪学刚接受记者专访时,对雾霾治理、巢湖控污发表观点,表示依法治污排污才是现在条件下最可行也是最可靠的办法。

  【谈治霾】已与长三角进行预警联动

  谈到雾霾治理,缪学刚也没有回避关于“雾霾基本靠"吹"的争议性问题,他表示,在雾霾已经产生的情况下,大气流动的确是驱散雾霾的最好办法,“这个回答是理直气壮的”。他解释说,政府做的其实是控制导致雾霾产生的污染源,属于“防”的内容。

  根据安徽代表团拟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建议中,“跨区域协作防治大气污染”位列其中。缪学刚表示,其实我省已经与长三角地区初步建立了联动机制,在预警、预案方面互通情况,取长补短,共同应对。另外,目前我省已经在合肥建立一个超级灰霾实验站,能够在原有监测基础上,对大气中的污染物包括比PM2.5更小的PM1在内的100个参数进行更加细致的监测,最终判断雾霾的成因,并在建立预报模型后预警空气污染。

  【谈反腐】“有的苍蝇比老虎胃口还贪”

  在今年的省两会上,缪学刚曾“自揭家丑”,主动提到全省检察机关立案侦查涉及环保部门的职务犯罪有47人一事,表示压力很大。

  “问题出现了,不能假装不知道,要积极面对,我坚决拥护检察机关依法办案。”谈到中央到地方“打老虎”的反腐热潮,他感叹,“有些苍蝇比老虎胃口还贪”。

  缪学刚表示,应从制度建设和官员自我素质提高两个层面加强廉风建设,多进行警示教育,“社会各方面都要齐心协力进行监督”。

关键词:反腐,人大代表,整风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