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雾霾天应怎么保养车子呢?

来源: 中金在线  
2014-03-05 16:10:46
分享:

  雾霾天给很多人造成不便,而对于车主来说,雾霾天怎么保养车子呢?雾霾天气会对车辆造成不小影响,尤其是滤芯和外漆面。如果频繁出现雾霾天气,车主应提前更换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多清洗车身漆面。

  空气滤芯的作用是过滤掉空气中的磨屑和杂质,保证发动机能正常运转。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灰尘、金属磨屑等杂质会不断混入气缸中。雾霾天气里,空气中的水分和污染颗粒更多,吸入后容易聚集凝固,会造成发动机内空气交换不畅,时间长了就会增加油耗。

  因此在雾霾天气较多的秋冬季,一般在秋季前后换一次,冬季前后再换一次,如果雾霾天气频繁,1-2个月就可以考虑更换了。

  空调滤芯的作用就是防止空气中的雾霾进入空调系统,滤芯上就会留有水分和粉尘,极易滋生细菌。起动空调后,不但影响进气量,还会造成风机和管道受到污染,产生一系列问题。一般是在秋季就更换一下,冬季结束后再更换一下。

  此外,就是大家最容易忽略的汽车漆面。漆面是车身最易受损的部分,雾霾空气中漂浮的颗粒物质,会对车漆产生磨损,影响漆面光泽度。并且因为常州的空气酸性较大,雾霾中的化工物质,会随着水气凝结附着在车身漆面上,如果不及时处理,会使得漆面氧化而失去光泽,发花。如果漆面有破损,酸性物质渗入车漆内层,还会对车身产生影响,时间长了就会加速老化。因此,雾霾天气后,需要对车身及时进行清洗。

关键词:雾霾,汽车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