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韩称朝鲜发射导弹是“挑衅行为” 进行严正警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3-04 08:5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发射弹道导弹是重大的“挑衅行为”,韩国政府对朝鲜发出严正警告,敦促朝方停止这种行为。

  金珉奭称,朝鲜于当地时间3日早晨6时19分起,在位于朝鲜江原道中部地区的元山一带朝东北方向海域发射了2枚疑似短程弹道导弹的飞行物,该飞行物射程在500公里以上。

  金珉奭表示,此次朝鲜发射短程弹道导弹是在事先没有提供航行警报的情况下突然进行的,这是一种不正常的军事行动,是对国际航行秩序等具有重大威胁的“挑衅行为”。朝鲜表面上采取了怀柔的和平攻势,但实际上却轻率发起挑衅,显露了双重态度。因此政府对朝鲜发出严正警告,敦促朝方停止这种行为。

  韩国军方和情报部门认为,从导弹的射程来看,朝鲜今日发射的可能是“飞毛腿C”导弹或是射程在700公里以上的“飞毛腿D”的改良版——“飞毛腿ER”。据悉,当天朝鲜发射的导弹最高高度为130余公里,高于正常发射时的高度。

  韩国政府认为,朝鲜发射短程导弹违背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对朝决议。金珉奭表示,朝鲜利用弹道导弹技术采取的所有发射行为均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联合国安理会第1874号、2087号和2094号决议规定,不得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从“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MTCR)的基准来看,射程超过300公里的导弹是无法出口的。曾经出口过导弹的朝鲜此次发射的导弹射程超过500公里,因此朝鲜还违反了MTCR的规定。就政府是否会向安理会提出再次制裁朝鲜的提问,金珉奭回答,目前政府正在考虑该问题。

  此前,朝鲜于上月27日下午在同一地点发射了4枚短程弹道导弹。当时发射的短程导弹高度在100公里以上,射程超过220公里。朝鲜还于上月21日向东部海域发射了“KN-09”新型短程地对地导弹。

  此外,朝鲜最近向驻扎于前线地区的海军和陆军部队下达命令,要求相关部队加强特别警戒态势,同时对东部海域与西部海域的渔船捕捞进行控制,由此军方认为,朝鲜有可能会再次发起挑衅。金珉奭说,军方日前已强化了韩美联合监视态势,密切关注朝鲜的动向。

  另一方面,隶属美国第七舰队的“哥伦布号”核潜艇(SSN-762,7千吨级)和“蓝岭号”两栖登陆指挥舰为参加“鹞鹰”韩美联合军演,当天上午停靠在釜山海军作战基地。

关键词:朝鲜半岛,韩朝,发射导弹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