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乌克兰政权更迭以来局势演变回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3-01 22:38: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向该国国会联邦院(上议院)提出请求,批准向乌克兰派遣俄罗斯部队。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援引普京的话说,“乌克兰现阶段的非常局势对俄罗斯民众的生命造成威胁,我请求国会联邦会,对乌克兰领土使用武力,直至该国政治局势恢复正常。”

  此前,俄罗斯国会联邦院(上院)主席马维彦科1日表示,俄罗斯可能派出人数有限的军队进驻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以确保黑海舰队和俄罗斯公民安全。

  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近日局势紧张。代行乌克兰总统职责的乌议长图尔奇诺夫2月28日说,俄罗斯已开始对乌克兰进行“露骨的军事入侵”。

  俄罗斯外交部则表示,俄黑海舰队装甲车辆在克里米亚半岛实施调动,目的是保障该舰队在乌克兰驻扎地安全,这符合俄乌两国就黑海舰队问题签署的基础性协议。

关键词:乌克兰,局势,俄罗斯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