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湖北迎大面积强降雪 道路结冰影响交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2-18 23:04: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武汉中心气象台18日发布黄色预警信号:当晚到明天,湖北省大部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2月17日至18日,湖北出现了去年入冬以来强度最强、影响范围最大的降雪天气,全省53县市出现了积雪。其中,11县市积雪深度达4厘米以上,最大积雪深度为咸宁市9厘米。根据气象预报,18日白天湖北东部继续有强降雪天气,晚上全省雨雪天气停止,天气转晴;全省气温继续有所下降,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在零下3至6℃。

  武汉市本轮降雪17日晚在雨夹雪中拉开序幕,雪花开始大片大片地飘落,并伴随4到5级的北风。18日上午,虽然已经不见雪花飘落,但是屋顶和部分路段还有不少积雪,气温骤降也让出行民众都裹上了厚厚冬装。记者当天下午在武汉市沙湖公园内看到,因降雪带来的独特雪景,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拍照。

  18日13时许,湖北安陆市城南草庙村一七旬老人回家途中,因下雪路滑,失足坠入深井。消防官兵将老人救出,目前老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已无大碍。

  此次强降雪过程对湖北境内高速公路影响较大,京珠高速咸宁段、杭瑞高速通山段、随岳南高速监利段、汉十高速郧县段、十堰段、随州段以及襄荆高速宜城段出现积雪、道路结冰。武汉天河机场起飞的航班有短时延误,目前该机场航班起降已恢复正常。

关键词:湖北,降雪,高速,积雪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