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四川雅西高速因雪两度关闭:数百车辆滞留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 2014-02-18 09:36: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雅西高速遭遇大雪,交警疏散滞留车辆。(雅西高速交警供图)

  昨日(17日)凌晨,雅西高速栗子坪至彝海段普降大雪。早上8时40分许,该段雅西高速双向关闭,下午1时30分许恢复通行。但由于雪大路滑,一些车辆在路上抛锚,导致成都至西昌方向拥堵。下午4点多,栗子坪至彝海段成都往西昌方向再次关闭。截止昨晚9点,该路段仍未恢复通行,现场仍有数百辆车滞留。

  从昨晨4点多开始,雅西高速拖乌山段开始普降大雪。上午8时40分许,栗子坪至彝海段路面积雪达约5厘米,雅西高速交警对该路段实施了双向封闭。

  下午1点半,经过近5个小时的清理,路面清理出一条车道后,该路段恢复了通行。但仅通行了1个多小时后,该路段成都往西昌方向出现了拥堵。下午4点多,为了将滞留的车辆尽快疏散,栗子坪至彝海段成都往西昌方向再次关闭。

  现场滞留者中,包括成都市民李先生等5人。中午12点,他们驾一辆小车从成都出发,准备到西昌办事,顺便带两位老人去玩,“听说那边比成都暖和些”。下午3点多,小车行驶到雅西高速栗子坪段时,前方已经堵成了长龙,李先生下车步行打探,前面的驾驶员告诉他,已经堵了一个多小时了。

  到晚上8点接受采访时,李先生依然堵在现场。到了吃晚饭的时候,附近村民过来叫卖,走到李先生附近的时候,只剩下煮的白水土豆了。李先生等人只好凑合,买了几个土豆充饥,“5块钱一个,咬都咬不动,也不知道煮没煮好”。尽管一时咽不下,但他们也没舍得扔,“万一要过夜,说不定还要派上大用场”。

  到昨晚10点记者发稿时,道路清理和疏散工作仍在持续。

关键词:滞留,高速,降雪,土豆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