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城空气质量稳居北京周边以至长江以北第一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4-02-17 09:1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2月10日河北省环保厅公布的1月份全省64个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列表显示,赤城县空气质量全省最好,排名第一。去年,国家环保部发布的全国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报告显示,张家口市空气质量为京津冀区域空气质量最优城市,在长江以北排名第一。赤城县空气质量已稳居北京周边以至于长江以北第一。赤城县近年来大力发展集中供热,全面推进低硫洁净煤配送工作,关停和淘汰不符合环保要求的燃煤设备,通过对日新环宇集中供热公司锅炉等进行烟气脱硫改造工程,年削减二氧化硫排放量230吨;加大对餐饮业污染治理,切实解决底商餐饮和露天烧烤油烟污染问题;加强对房屋建筑、市政工程施工现场扬尘环境监管,积极推进绿色施工;为提高空气质量监测水平,在已建有县城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和白河后城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的基础上,安装了第二套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以随时更大范围、更准确地监测、掌握和公布空气质量。

  赤城县累计投资10亿多元,实施了21世纪首水、京津风沙源治理、退耕还林、京冀水源保护林等一系列生态工程,共造林170余万亩,完成治理面积2150平方公里,减少水土流失80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由37.5%提高到43.27%,筑牢了生态防护屏障。

  为保护环境,近年来,赤城县共砍掉70多个可造成污染的经济合作项目,关停、压缩了59家污染性企业;同时严控高耗能项目准入,将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作为新建、改建和扩建项目环境审批的前置条件,对不符合总量减排要求的新建项目一律不予审批。(王满龙申贵飞)

关键词:空气质量,赤城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