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开学大混乱 那些年,不得不吐槽的开学"魔咒"

来源:新华教育 作者: 2014-02-17 08:39: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核心提示:欢乐的假期总是短暂的,小伙伴们经历了春节庆祝、走亲戚、家庭聚会……,眼看就要开学了,作业写完了吗?生活习惯恢复了吗?心情调整过来了吗?开学第一周,家长应该如何从生活、心理上疏导孩子,让他们从完全放松过渡到正常的学习呢?看着一群群小伙伴们无比混乱地加入“作业赶死队”,追忆一下那些年,咱们不得不吐槽的开学“魔咒”

  开学临近部分学生成了“作业赶死队”

  下周一就是广州市中小学的开学日,寒假作业写完了吗?不少学生这几天加入“作业赶死队”,进行最后的疯狂冲刺。在广州某网站上,有妈妈发帖“吐槽”称,寒假包含春节,孩子根本无心写作业,家长也无暇督促。也有家长“晒”出就读小学二年级的孩子的寒假作业清单,内容之多让人惊讶。记者了解到,广州市一些中小学已经着手探索,以开放性、探究性的寒假作业代替传统的书面作业,但是也有家长认为这其实是在折腾家长。

  开学倒计时小伙伴根据特长分工“抱团”抄作业

  不知不觉,寒假就进入倒计时了,再有10天,也就是到2月24日寒假就结束了。但对一些贪玩的小伙伴来说,寒假作业还像一座大山一样摆在面前,百分之七八十还没完成呢。眼看着要开学了,小伙伴们想出了一个一箭双雕的办法——“抱团”写作业,写完了大家共享“劳动成果”。

  7成小学生寒假作业遭“加码”:老妈比老师狠多了

  临近开学,学生们在网上问得多的一句话就是“你的寒假作业做完了吗?”不少小学生回复是“老师布置的做完了,老妈布置的还没做完。”

  开学前学生狂刷实践作业:写影评做盆景录电影配音

  本周,开学进入正式倒计时。对于许多学生来说,“赶作业”也正式进入倒计时状态。“我一个字都还没写,要疯了”,“作业太多了,快写吐了”,“现在只能抄抄答案了”……在“作业攻坚战”的最后时刻,不少学生发出如此感慨。北青报记者随机调查发现,虽然研究实践性寒假作业远远超过了书面抄写的比重,但即便如此,开学前依然需要疯狂赶写。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开学,魔咒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