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外交部:朝韩关系取得积极进展为节日添喜庆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02-15 10:2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4日就朝韩高级别会谈达成协议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有记者问,朝鲜和韩国先后于2月12日和14日在板门店举行了2轮高级别会谈。14日,双方宣布达成协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欣悉朝韩高级别会谈就如期举行离散亲属会面活动、停止相互诽谤中伤、继续举行高级别会谈等达成三项协议,中方对此表示支持和祝贺。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朝韩关系取得积极进展为节日增添了喜庆。这是朝韩双方从民族大义和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互谅互让的结果,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中方一贯支持半岛南北双方改善关系。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推动半岛形势进一步走向缓和。

关键词:朝韩,朝鲜半岛,离散家属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