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广东东莞处分10名扫黄报警处置不力警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2-13 23:0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东东莞市纪委13日对10名扫黄不力警员作出失职处分。这些警员之前曾被媒体曝光,拨打110举报东莞涉黄问题后,存在接处警和警情处置不力等问题。

  近日,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东莞市多个娱乐场所存在卖淫嫖娼等违法行为,并曝光拨打110举报后,东莞接处警和警情处置不力等问题,引起广泛关注。

  东莞市纪委、市监察局近日牵头组成联合专案组,对央视曝光东莞部分娱乐场所涉黄问题展开调查,并于13日对媒体反映的拨打110举报后接处警和警情处置不力等问题的10名相关负责人先作失职处分。

  根据东莞市纪委通报,目前,媒体反映的拨打110举报后接处警和警情处置不力等问题已初步查清。经查,2014年1月16日22时52分和1月17日18时01分,中堂镇公安分局东泊派出所和黄江镇公安分局黄江派出所接到110报警中心转来的举报,分别派出民警黄叔权和治安队员2名,民警谢增辉、高杰和辅警2名到了现场,但处警不力,存在严重失职行为。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二十九条、《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二十条第四项的有关规定,东莞市纪委、市监察局对中堂公安分局政委莫炳章,中堂公安分局东泊派出所所长张伟斌等中堂镇、黄江镇的10名相关责任人作出行政记过处分、行政撤职等处分决定。

  东莞市纪委联合专案组仍在深入调查该案,将根据深入调查的情况,依法依纪作进一步从严处理。(李映民 李纯)

关键词:东莞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