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湖南一感染H7N9禽流感病人康复出院 专家支招

来源:新京报 作者: 2014-02-08 08:17: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7日从湖南省疾控中心获悉,湖南省永州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8岁女孩于7日康复出院。永州市另一位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人38岁杨某某病情已经明显好转,并解除隔离,转入普通病房继续治疗。

  湖南省疾控中心应急办负责人刘富强博士建议,预防禽流感要坚持五原则:一是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注意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加强体育锻炼;二是尽可能减少与禽畜不必要的接触,特别注意尽量避免接触病死禽畜,食用禽肉蛋时要充分煮熟;三是生熟食物要分开处理,当手部有破损处理肉类时,建议戴手套;四是外出时,应尽量避免接触野生禽鸟或进入野禽栖息地;五是年老体弱者特别是患有基础病的居民,在呼吸道疾病高发时期,尽量减少去空气不流通和人群拥挤的场所。

  专家指出,禽流感病毒普遍对热敏感,对低温抵抗力较强,65℃加热30分钟或煮沸2分钟以上可灭活。食用屠宰好的鸡肉、冷冻鸡肉只要高温加热、充分煮熟煮透,是不会染上病毒的。鸡蛋煮沸5至10分钟后,可以完全灭活禽流感病毒,炒蛋、荷包蛋等也要烧熟烧透。

  专家提醒市民,若出现发热、头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时,应戴上口罩,尽快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务必告诉医生自己发病前7天是否接触过禽类及其分泌物、排泄物或者到过活禽市场,是否与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有接触等情况。

关键词:H7N9,禽流感,康复,支招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