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企业出奇招应对开年用工荒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2014-02-11 14:15: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招工不惜跑到云南山区,只要推荐员工到企业就发推荐奖,开年一到厂里报到就发红包。昨天,记者从武汉富士康、华工科技、团结激光等用工大户了解到,开年用工缺口大,“逼”得各家各出奇招吸引工人。

  今年用工缺口最大的是武汉富士康。富士康人士介绍,由于台式电脑一体机、平板电脑、可视电话以及投影机等新项目进驻,武汉园区2014年开春缺工5000人,全年预计招工10000人。为了招到工人,富士康大年初六就派出招募小分队,奔赴武汉市各大车站及湖北省各地市州人才市场发放宣传单进行招募工作,接送返岗员工及应聘人员。省内从恩施到房县,都有富士康招聘人员的身影。为了加大吸引力,富士康的绝招是涨工资。与往年相比,今年一线操作工月薪涨了200元。

  光谷精伦电子公司今年“别致云盒”等智能机顶盒类产品热销,海量订单让操作工人手捉襟见肘。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李媛介绍,公司在仙桃的生产线用工缺口近一成。为了招到工人,公司不惜派人到云南老少边穷的山区招人。同时还打出“家乡牌”,号召在外的仙桃籍工人回家上班。今年公司还推出“荐工奖”。只要推荐一名工人到公司上班,就能获奖200元。如果推荐5人以上、同时在公司工作半年以上的,推荐者的奖金会涨到600元/人。武汉华工科技公司人士介绍,公司传感器、图像显示等板块订单多,用工缺口也最大。为了招到工人,公司也派出招聘小分队在省内外到处搜罗人才。

  新招工人同时,各家也很重视留住原有工人。武汉团结激光等公司介绍,今年工人返厂报道,每人都会发放100元到200元的红包。同时为了留住“人心”,今年还会给员工送生日礼物、多组织集体娱乐活动。

关键词:用工荒,奇招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