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北京爆竹销售者:去年能挣10万 今年反赔5万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2014-02-07 16:4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今年以来本市烟花爆竹共销售20.16万箱,和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2.4万箱,下降幅度达38%。

  “今年的销量差老了”

  今天上午9时,位于双井家乐福附近的一家烟花爆竹摊点负责人一边打扫摊位门前的积雪,一边瞅着摊点。摊主称,和去年相比,今年的花炮销量下降许多。位于南磨房路的一家烟花爆竹摊点负责人称,和去年相比今年的花炮销量“差老了”,“去年除夕晚上我卖了400箱,今年就卖了100箱。去年我能挣10万块,今年就赔5万块,一个往上一个是向下,你说说这个差别该有多大。”

  在百环家园附近,一家烟花爆竹摊点只打开了一扇窗户门板。上午人不多,摊主抽空到附近的菜市场买了一兜菜。摊主称,今年自己进货500箱,但是到现在只卖了200箱。“和去年相比,今年的花炮销售能少三成,去年我也是在这里卖花炮,今年和去年相比差太多了。”

  同比少卖12万箱

  来自市安监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2时,全市烟花爆竹累计配送29.59万箱,累计销售20.16万箱。统计数字还显示,去年截至2月16日(正月初七),全市烟花爆竹累计配送46.8万箱子,累计销售32.5万箱。对比两年的销售数据,和去年同期相比,本市的烟花爆竹销量减少12.4万箱,下降幅度达38%。

  最近几年,本市的烟花爆竹销量呈连续下降的态势。今天上午,多家摊主感叹称,2008年的花炮销售黄金季已经成为历史。除了实际销量的下降,本市的花炮销售中,鞭炮的销量远远高于烟花,人们购买烟花爆竹的需求回归,不为高价格,只是为了过年的喜庆。南磨房路的烟花爆竹摊主称,店内进了几个售价超过1000元的组合烟花,但是至今没有销售出去几个,而那些售价便宜的鞭炮销售不错,一万响的大型鞭炮今年卖出去好几个,1000响的鞭炮剩下不多了。

  今年花炮暗折开打

  销量不好,摊主开始小折扣销售,但几乎所有的摊主并没有在摊位上打出明显的降价字样。百环家园附近的烟花爆竹摊点,摊主称如果买的多有优惠,原价37元的1000响鞭炮,现在100元可买3挂。南磨房路的烟花爆竹摊点,摊主称,原价37元的1000响花炮现在30元就卖,原价32元的1000响鞭炮,现在100元就能买到4挂。

  除夕、初五和元宵节,是烟花爆竹销售的三个高峰。多家摊主直言,本市大力宣传烟花爆竹销售容易导致空气污染,这对于花炮的销量影响很大,“今天的降雪对空气洁净有好处,雾霾下降了,烟花爆竹的销售也能好一些。”另外,这些摊主还将今年的烟花爆竹销售最后的希望寄托在元宵节,称今年的元宵节和情人节是同一天,应该能拉动销售。

关键词:爆竹,销售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