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局地降温超14℃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4-02-03 08:3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02月02日18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日夜间至4日,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江河湖面风力可达5~7级;上述大部地区累积降温幅度有6~10℃,其中,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华北北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14℃,局地可超过14℃;同时,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区将先后有7~8级大风,阵风可达9~10级。

  未来两天具体降温预报如下:

  2日20时至3日20时,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北部和东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10℃,其中内蒙古东北部和东北的部分地区降温将达10~14℃,局地可超过14℃。

  3日20时至4日20时,黑龙江中东部及黄淮西部、江淮中西部、江汉和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6~10℃,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

  防御指南:

  1、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4、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关键词:气象台,寒潮,降温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