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新闻深加工

多省大雾锁城 强冷空气将至 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2 09: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日是大年初二,全国道路客流以短途探亲访友为主,与1月31日相比有明显回升。

  据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梁晓安介绍,2月1日全国道路运输发送旅客4544万人次,同比2013年增长4.4%;全国道路运输行业共投入73万辆大中型营运客车,发送班次215万班。2014年春运启动以来,全国道路运输累计发送旅客14.18亿人次,同比2013年增长6.7%。

  1日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第二天。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显示,1月31日全国收费公路交通总流量达1487.527万辆,同比增长19%、环比增长18%;2月1日全国重点监测的京沪等10条主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环比上升10%,其中小型客车流量环比上升6%,与2013年春节同期(免费第二日)相比上升41%。

  持续的大雾天气影响范围有所减小,2月1日全国有12个省市53条高速公路64个路段通行受阻,受阻高速公路及路段环比下降三成以上,其中,河南、江苏两省因大雾封闭的路段占一半以上,达33个。截至15时,因大雾封闭的高速公路均已开通,全国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及各大中城市出入口收费站通行状况良好。因路面结冰封闭的河北境内承秦高速、承朝高速、承唐高速和辽宁境内丹锡高速部分路段尚未开通。(新华网)

    多省遭遇大雾锁城

  2月1日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1日早晨到上午,华北东部和南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大雾,其中河北南部、天津、山东中西部、河南中东部、江苏中北部、安徽北部、四川盆地东部、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详细]

    强冷空气将至届时会雾去霾散

  在2日夜间会有一股强冷空气南下,所以从2日夜间开始,自北向南目前的低能见度天气会有一个消散过程,大概在3日早晨,淮河以北的能见度都会好转,其他地方像长江中下游这些地方能见度还会比较差,但是冷空气还会继续往南走,所以从3日开始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将开始好转。 [详细]

    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中央气象台02月01日18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日至4日,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降温幅度一般有6~10℃,其中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北部、黄淮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4℃,局地可超过14℃,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江河湖面风力可达5~7级。东部海区将有7~8级大风,阵风可达9级。 [详细]

    未来两天具体预报如下:

  1日20时至2日20时,内蒙古、华北北、东北地区中西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10℃,局地降温10~14℃,局地可超过14℃。

  2日20时至3日20时,东北、华北中南部、黄淮和江淮等地气温将下降6~8℃,其中,东北地区东部和黄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局地可超过12℃。

    防御指南:

  1、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4、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天气预报和防御指南资料来源中新网]

关键词:雾霾,高速,降温,封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