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捡到6斤多黄金 您会怎么办?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 2014-01-27 14:3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长春拾荒的刘玉华夫妇捡到6斤1两黄金,价值81万,相当于夫妻俩40年的收入,他们将黄金归还失主婉拒现金酬谢 警方:这是长春拾到巨额物品归还失主金额最大的案例

警方清点归还的黄金本组图片记者王振东摄

  夫妻俩婉拒现金酬谢

  如果您捡到6斤多重的黄金会怎么办?很多人在回答前都可能会犹豫。面对价值81万元的黄金,拾荒夫妇刘玉华和周井侠选择了归还失主。

  1月26日13时许,重庆路派出所,拾“金”不昧的刘玉华夫妇坐在那里显得很紧张,回想起这件事,两人重复最多的话是“吓死了,当时真的吓死了。”

  -意外发现

  垃圾堆旁捡到两个小木箱

  里面装着金项链和金戒指

  53岁的刘玉华和51岁的周井侠来自河南省农村,两个人来长春20多年,住在朝阳区文化街附近,以拾荒为生。

  两人有一个儿子,已经结婚,还给他们生了一个孙子和一个孙女,生活虽然拮据,但很温馨,夫妻俩平常拾荒各有分工,刘玉华负责街边垃圾站附近,周井侠负责附近的商场。可是,这平淡的生活却在1月6日这一天被打破了。

  1月6日10时许,刘玉华夫妇在文化街2号厕所旁边的垃圾站拾荒,在一辆垃圾清运手推车上,刘玉华在一堆废报纸下发现两个小木箱,小木箱里面还有纸盒,刘玉华掂了掂,盒子分量不轻,两个纸盒里共有3个纸包,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刘玉华撕开了一个纸包的一角,往里一看,金灿灿的金项链和金戒指把刘玉华吓得差点儿没拿住纸包。

  此时,他的妻子正在不远处拾荒,刘玉华强压着内心的慌乱,把纸包放回纸盒揣进兜里,事发后两天,刘玉华都不敢跟妻子说这件事。“我怕她知道后到外面胡说,我们就更说不清了。”刘玉华说。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拾金不昧,黄金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