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大妈捡11万现金原地等失主1小时:我穷得干净

来源: 新华网  
2013-12-28 09:09:58
分享:

  前下午3时左右,南川城区南桥酒店旁公路上,60岁罗云淑捡到一个装有11万现金的袋子。为了失主回来能够及时找到钱,她在原地站了近1个小时,很多围观者说她傻,但她丝毫不介意,终于等来失主。

  路边捡到11万元现金

  昨下午,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罗云淑。

  罗大妈告诉记者,她老家是南川区农村的,有一个儿子和两个女儿,均已成家立业。前两年儿子在南川城区按揭了一套房子,她和老伴住在这套房子里照顾7岁孙子,儿子和儿媳都在广州打工。

  “当时是下午3点左右,我在超市买了鸡蛋准备回家,突然看到路边有一个红色纸袋。”罗大妈说,她想这个纸袋卖了还能给孙子买些零食,就过去拾起来,“提起来感觉有点重,两沓钱突然从纸袋里掉下来了。”

  罗大妈仔细一看,口袋里面居然全是捆好的现金,看起来数额不小。当时没有其他路人发现,如果罗大妈抱着这些钱离开,不会被人注意。

  记者问她为何不把钱拿回家为儿子还房贷,罗大妈连连说:“我穷得干净,别人的东西我是绝对不能要的。”

  1小时守护等来失主

  不一会儿,围观路人越来越多。很多人知晓后,都说罗大妈傻。

  罗大妈不理睬这些声音,站在路边,并让一名男子拨打电话报警,“我害怕我打电话的时候,有人会趁我不注意拿走钱,所以就叫他人打电话。”

  不久,南川区特警支队巡逻民警赶到现场,对包内物品进行核实,希望能找到失主的线索。然而,袋子里面除装有11万元现金外,别无他物。

  民警一边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一边向周围群众打听是否有人遗失物品,一直没有失主的信息。

  50分钟后,两名中年男子出现,他们看似很焦急地寻找什么东西。民警上前询问,其中一个男子说丢了一个袋子。

  钱袋从车里掉出来了

  他们告诉民警丢了11万元现金,其中9沓是捆着的,另外两沓没捆。钱确实是他们的,民警将袋子归还,叮嘱他们今后要将贵重物品保管好。

  昨下午,记者联系上失主。他姓邹,家住南岸区,当天取了11万现金准备办事,开车时因大意钱从车上掉在公路上,“后头我们去派出所,数完钱后,我们就没有看到罗云淑了。真的觉得很感动,忙完了我会去找她表示感谢。”

关键词:大妈,拾金不昧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