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冰火两重天:北半球严寒创纪录 南半球酷热难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1-17 16:04: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于天气炎热,澳大利亚林火频发,图为珀斯发生的大火。

  澳大利亚酷暑致火灾频发澳网球员热晕

  澳大利亚当前正值盛夏,强热浪席卷其南部各州。当地时间14日,受炎热天气及雷雨天气影响,澳大利亚南部一夜间发生至少250起火灾,灾情多集中在维多利亚州。

  澳洲酷暑也给正在墨尔本举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带来了不小的难题。赛场内的温度达到42摄氏度。

  这样的天气不仅让许多选手吃不消,有的选手更是中暑晕倒。男选手伊斯内尔、斯泰潘内克、雷斯特和女选手赫尔科格都选择了退赛。加拿大一男选手和一名球童甚至因中暑一度晕倒在赛场上。

  澳大利亚东北部昆士兰因为热浪来袭,气温高达摄氏43度;10万只蝙蝠被热死,从天而降如雨下。而高温使得这些动物尸体腐败,发出恶臭,弥漫在空气中,让人受不了。

  阿根廷连日高温难耐动物园北极熊要觅新家

  北半球的北极熊受不了严寒要躲进室内,南半球的北极熊却热得没地方躲。阿根廷西部城市门多萨连日来持续高温,气温一度达到39摄氏度。该市圣马丁将军动物园正计划给一头30岁的北极熊在北半球找个更凉快的栖息地。

  据当地媒体报道,连日高温让这头寒带动物持续萎靡不振,尽管园方安装了强力空调,扩大了水池面积,但是“阿图罗”的生命活力在持续减退。

  “阿图罗”是阿根廷唯一一头人工饲养的北极熊,其不甚理想的生存状态一直受到动物保护人士的密切关注,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让北极熊的保护问题再次凸显。

  实际上,去年10月门多萨省环境部和圣马丁将军动物园迫于舆论压力,已经决定把“阿图罗”转移到北半球北极熊栖息地让它换个凉快地方生活。(完)

第一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冰火两重天,严寒,酷热,极端天气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