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冰火两重天:北半球严寒创纪录 南半球酷热难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1-17 16:04: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国持续多日的严寒,使奔流不息的尼亚加拉大瀑布也被冻住。

  综合报道,今年全球多地出现极端气候。在北半球,北美多地严寒已经创下了百年来的低温纪录;但相对于北半球的极寒,南半球的罕见高温也令人咋舌,澳洲酷热让参加澳网的选手“热晕”,阿根廷的北极熊也因天气太热要找新家。

  北美多地低温创纪录水管被冻影响上厕所

  今年冬天,北美部分地区正经历创纪录的严寒。20年一遇的寒流从北极南下侵袭北美大陆,美国多地遭遇零下20到50度的极寒天气,目前已导致全美数十人死亡。

  据媒体此前报道,美国局部地区的最低气温甚至低于同日南极和北极的气温。芝加哥林肯公园的一只北极熊因忍受不了室外的严寒,已经被转移至室内。在美国南部肯塔基州列克星敦,一名42岁的越狱犯人由于无法忍受零下12摄氏度的严寒,自首后返回监狱。

  极寒天气影响下,俄亥俄州一家大型水厂从五大湖之一的伊利湖抽水的管道被冻住,尽管还能汲水,但汲水速度远低于正常需求,所以埃文湖市及其周围几座城市均将遭遇“水荒”。

  埃文湖市政府网站上出现了一条温馨提醒,呼吁市民暂停一切耗水量大的事情。市长布莱恩延森更给出具体建议,要求市民不要洗衣服、不要洗澡,“我们要求人们在情况好转前尽力抑制,减少冲厕所的次数”。

  印度遇17年来低温情侣难耐英国湿冷私奔

  北半球遭遇酷寒天气,就连身处热带的印度也难以幸免。印度北部近日遭强烈寒流袭击,气温骤降。印度当地媒体称,印度北部气温普遍在摄氏零度以下,在克什米尔市的斯里纳加夜间的气温更是降到零下12摄氏度。

  除了气候严寒之外,印度北部浓雾弥漫,能见度不到100米,许多航空班机及铁路火车都取消或出现严重误点。低温已致印度北部有上百人死于严寒。

  而一贯以阴冷潮湿的冬天“闻名”的英国就更不好过。英国一对十六岁的小情侣,由于受不了英国湿冷的天气,半夜溜出宿舍,搭机前往加勒比海的多米尼加避寒。

  圣诞节期间这两名高中生情侣曾分别跟家人前往热带度假。假期结束回国后,他们发现英国天气又湿又冷,就有了出逃的念头。两个人半夜趁同学熟睡、舍监就寝以后,溜出宿舍,到搭飞机去了多米尼加。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冰火两重天,严寒,酷热,极端天气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