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建设村支书揭谜底:1311万现金分红背后的秘密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 2014-01-17 09:00: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乡亲们快来领过年钱了,今年有1311万现场数清哈追踪

  1311万现金分红背后的秘密

  网友质疑“为何发现金”“如何保证村民利益”冕宁建设村支部书记揭开谜底

 建设村村民等待着分红,背篓装钱

  核心提示

  拥有农旺合作社

  拥有全资或者控制股权的电站4个

  正在建设的硅铁厂

  村民入股投资资金达到8000多万元

  1400多人的村子,目前有80多人读大学

  村子所属企业,吸纳了村里80多人上班

  百亩的桃林已经建成

  计划的樱花种植、环村布道、200多亩的人工湖、实地建设等,都将按照计划实施

  1311.5万元是村子入股企业、合作社等获得的盈利返红。其中,种植业占到10%左右,养殖业占到20%左右,剩余的来自于水电站的建设与入股投资分红。

  刚领到分红

  村民又开始投资

  冕宁县复兴镇建设村1311.5万现金现场返利村民一事,引起社会舆论沸沸扬扬。分了两天钱,昨日还在进行之中。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深入建设村,探索这个村子如何从一个普通村庄到经营多个产业的路子,以及背后的管理、基层决策,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思考。

  因为分红户数较多,建设村工作人员14日忙碌了一天,资金仍未分发完。昨日早上,未领到钱的村民依然排队,领取红利。与14日不同,除了领钱外,不少村民在办理入股投资事宜。

  经媒体报道,建设村的事迹被传得沸沸扬扬,建设村支部书记金洪元的电话成了“热线”。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与金洪元进行了短暂的沟通交流。对于分红的1311.5万元从何而来?在建设村投资项目中所占比例为多少?金洪元表示,所有钱都是村子入股企业、合作社等获得的盈利返红。其中,种植业占到10%左右,养殖业占到20%左右,剩余的来自于水电站的建设与入股投资分红。

  回应1:为何发现金?

  看谁分得多刺激村民

  1311.5万红利现金现场返还村民一事见报后,立即引发读者的关注,并产生热议。其中,有读者质疑,分红仅需帮村民开个户,存入相应金额,就可处理,为何还要大费周章取出现金再逐一分发呢?

  对此,金洪元解释,现场返还现金红利,目的只有一个:刺激村民。通过当众返还红利现金,大家就能看到谁分得多,谁分得少,让更多的村民认识到,入股更多资金,能获得更大利润,将多余的闲散资金,拿出来进行入股投资,获取更大的回报。带动大家投资的积极性。

  回应2:如何保证村民利益?

  每年利润返还八成

  有读者提出,许多村民土地流转后,变为无地之民,如果合作社或者入股企业亏损后,如何保证村民的利益?

  针对这个问题,建设村团支书朱小虎表示,在每年的红利返还中,纯利润的80%作为返还资金,剩余20%资金作为再投资利用和设立风险金,一旦出现亏损时,可以提出用于保证当年村民返还红利的基本收益。

  回应3:网友求入户

  只有嫁进建设村或当上门女婿

  许多网友看到报道后,对建设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甚至直言跪求入户。

  作为一个让人眼红的村落,外面的人想要入户分红,对此问题,金洪元表示,外面的人想要进入建设村,只有通过嫁进建设村,或者上门当女婿。

  从前,前面荒滩后面荒山

  如今,一排排别墅格外惹眼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土豪村,建设村支书,分红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