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重庆首座创意公厕亮相 外形酷似“变压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1-14 08:13: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重庆公交车站旁的“变压器”公厕。周毅摄

图为重庆公交车站的“变压器”公厕。周毅摄

  1月13日,重庆首座创意公厕“变压器”在九龙坡区白马凼公交车站亮相。据悉,这座“变压器”公厕占地50余平方米,女厕有6个蹲位,男厕有3个蹲位和两个小便池。同时,还设有残疾人卫生间。公厕整体呈长圆形,进门处有一排钢管搭起来的雨篷,外形看上去像个变压器。预计春节前,重庆市九龙坡区主次干道和商圈还将有21座这样的创意公厕陆续建成投用,有的像动物,有的像相机,有的像坦克,有的像电脑。此外,据九龙坡区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建的公厕是专门请四川美术学院教授设计的,主要结合重庆九龙坡区的经济、文化特点,把22座新建公厕打造成动物、变压器、电脑、相机等多种造型,既为市民提供方便,又能成为一道有文化、有创意的城市景观。

关键词:公厕,变压器

责任编辑:丁丽洁